English

京城用生物菌净化公厕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提起京城的公厕,人们都用“脏、乱、臭”三个字来概括。如今在西城区的双吉胡同、黄城根北口和高华里西口几处的厕所里,如厕的人们会发现,厕所里几乎闻不到刺鼻的臭味了。

北京市西城区环卫局为改变公共厕所“脏、乱、臭”这一大难题,日前在对749个公共厕所实施一系列改造工程的同时,还尝试一种利用生物菌对公厕进行除臭、除味处理的生态净化处理方式。

这种方式是通过一种叫Super-CM的微生物菌种,对厕所内的粪便进行无味、液化降解,能使冲过的粪便的污水和粪便同时得到净化。据称,这种净化后的水清洁度很高,如采用循环设备后,还能继续用于公厕冲洗,亦可用于周围绿地的浇灌或环境保洁的重复利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